close

歐洲榛的會讓人上癮耶,自從去過一次之後我朝思暮想魂牽夢縈地想再訪,但礙於金錢、假期、旅伴,一直沒有成行。

去年去了北海道以後,發現旅遊好咖:溫老斯、Rose、起司學長,今年隨口問問竟然大家都立馬話蝦購票!好喲好喲說走就走!

[機票]現在去歐洲的機票很便宜了,隨隨便便都可以買到10000多的來回票,但我們要去的南歐還是沒有降很多,自從找到咖以後,我就立刻下載了Skyscanner的app,沒事就看一下價錢,有一天覺得:啊、再不買會不會沒票啊!看看價錢也正常,就吆喝大家刷下去啦!

我們買了國泰+法航+克羅埃西亞航空,總共要轉機兩次,分別在香港和巴黎戴高樂機場,巴黎耶~溫老斯聽到眼睛都亮了,表示肯定要出去拍個巴黎鐵塔啊!還要買一堆YSL!

好的Zagreb進、Ljubljana出,這樣大概27000多。(使用大家害怕的ebookers)

後來加碼,從Zagreb飛到Dubrovnik,一樣用ebookers購入克羅埃西亞航空,約1300多。(使用大家更怕的Tripsta)

*去程從HK-Zagreb時法航抵累約2小時、從Zagreb-Dubrovnik抵累約1小時;回程check in之後,航班直接取消,後來改搭土耳其航空,到Istanbul轉機回台灣(可笑的是,還比預定提早2小時)。

*法航A380很~大,mini bar也蠻超值的;土航和之前搭得一樣服務好,過夜包誠意滿滿;兩家的觸控螢幕都很不錯。

[交通]

因為南歐的交通其實沒有法國英國德國阿那些方便,很多都要拉長程巴士,個人實在很擔心暈車+膀胱衰弱,加上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延著海岸線自駕有多漂亮多愜意多必去,於是決定就挑戰自駕吧!我用了很多蒐尋系統skyscanner、rentalcar、AVIS之類的,又要跨國境進入黑山,後來決定還是在SIXT官網租車吧。對於車的部分我實在有看沒有懂,請起司學長研讀一番以後決定訂比較符合需求的BMW 2 series 5+2 Aut.並加保 Loss Damage Waiver with an excess of EUR 0.00,這保險超貴根本跟車子租金一樣了,但考慮到被刮一片車門不知道要賠多少.....嗯還是花下去吧只好,然後雙B車在歐洲租超便宜啊!不試試過過乾癮怎麼可以XD

*到現場因為不知道什麼我聽不懂的原因,換成同等級的Opel。

*拿車的時候一定要檢查仔細喔,最好全程錄影,我們還車的時候就遇到工作人員覺得我們有扣傷,但那個痕跡我們在取車時就問過了那個人說沒關係,幸好溫老斯有全程錄影。

*我個人是覺得保險用第三方就可以了,又便宜,但Rose表示直接Sixt保比較不麻煩.....

*Croatia上高速公路要記得取票下交流道要收費喔,Slovenia則是要買通行證,過國界的第一個加油站還是商店就有賣了;他們高速公路的速限常常是130,但我們開到130還是常常被超車.....

[行程]

 

大致上如圖,就是各大必去景點~

9/12 台灣-Zagreb(宿飛機上)

9/13 Zagreb(宿Zagreb)

9/14 Zagreb-Dubrovnik(宿Dubrovnik

9/15 Dubrovnik(宿Dubrovnik

9/16 Dubrovnik-Kotor(宿Kotor)

9/17 Kotor-Split(宿Split)

9/18 Split-Hvar(宿Hvar)

9/19 Hvar(宿Hvar)

9/20 Hvar-Split-Zadar(宿Zadar)

9/21 Zadar-十六湖國家公園(宿十六湖)

9/22 十六湖國家公園-Rijeka(宿Rijeka)

9/23 Rijeka-鐘乳石洞群-Lake Bled(宿Lake Bled)

9/24 Lake Bled-Ljubljana(宿Ljubljana)

9/25 Ljubljana-台灣


[住宿]

房間很多都是從booking.com訂的,現在從https://booking.com/s/babari15訂房住宿完成可以回饋台幣500喔

另外還有使用airbnb,從我的推薦連結http://abnb.me/e/WD90h6VzwE過去註冊,目前有台幣1000的旅遊基金喔。

*個人比較喜歡booking.com,直接現金回饋不囉嗦,而且比較多免費取消,也不用先收錢,地址、聯絡也方便很多。

[上網]

The most important part !全團四人大概都是重度上網成癮者吧,網路不能少!我個人是絕對不建議wifi機的,多麻煩,又重(誰要背)又不能分開行動(沒隱私啊還不能吵架)又怕沒電(某人帶2顆行動電源太經典),所以早就在淘寶買了vodafone的網卡,1g/15天不到台幣300(現在vodafone要實名認證了喔大家要注意,而且他的實名認證網頁一定要用IE,我的iphone沒辦法開,最後還要用skype喲),溫老斯和Rose在蝦皮買Orange的也大概400多台幣。

*我的vodafone除了Montenegro以外Paris、Istanbul、Croatia、Slovenia都收得到,訊號不錯。

*溫老斯的Orange號稱買2g再送2g,所以她以為自己有4g,但到了一半左右就開始降速了(我懷疑送的2g不是她想的那樣,但我不敢說.....),當時她表示自己只用了1.3g左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棒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